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心衛單張「你知道 人人都嚮往一個家嗎?」

你知道 人人都嚮往一個家 嗎?

諮商員 王郁惠

 

家,到底是什麼?

有人,有家歸不得。

有人,家是折磨與地獄的代名詞。

有人,家在等他,但寧願加班到半夜,在街上遊盪到天明,為了可以不回那個家!

 

人人都渴望一個溫暖、了解、接納自己全部的家;但卻也人人都在逃避那誤解、衝突、令人畏懼、空虛、無聊、寂寞的家。為何大家都努力扮演好自己在家中的角色,但卻沒有人滿足、快樂?家人之間在生活上好像很靠近,但心與心的距離又遙遠得令人心痛或是……麻木。



不曉得你有沒有發現,每個家庭都有它的規則。家庭就像社會中小小的群體,每個人在不知不覺間選擇了自己的位置,不管他喜不喜歡。有的人是發號施令者、有的人是遵從者,有的人扮演負責任者,那可能就要有人扮演無能者,這齣劇才演得下去。每個角色都有他的功能,為了滿足自己、滿足別人,或是為了滿足自己而滿足別人。因此,家庭也就照著共同寫好了的劇本運作著。



呢?你在家中擔任什麼角色?你的家庭正遵照著哪一個劇本運作(通常是家庭成員一起完成的一本鉅著)?是命令、控制、退縮、妥協?是逃避、疏離?還是大家一起保守秘密,這樣比較安全?或能夠真誠一致表達出自己,彼此間也能尊重與接納?你是否願意、渴望找個人陪伴自己探索「家」的樣貌?



家,曾經是幸福的代名詞,而所渴望的幸福,必須從真誠面對自己開始追尋。

 

服務方式:請來電預約。預約後在院內協談中心進行晤談,一次一個小時(單人)至一個半小時(雙人以上)。




















類型


住院病患


門診病患

(首次)


院內義工


員工


民眾

(個別單人)


民眾

(雙人以上)


費用

 


免費/全額補助


600


1000


 

以上心衛教育內容僅做瞭解自己參考使用,無法取代諮商師當面評估。若想進一步瞭解者,請向協談中心洽詢。



台北院區預約專線:02-25433535轉2010

淡水院區預約專線:02-28094661轉2179。

2 則留言:

  1. 請問~諮詢是在醫院裡面嗎?

    回覆刪除
  2. 請問諮詢是要到醫院裡面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