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心衛單張「親密關係──了解 不要 辯解」

親密關係──了解 不要 辯解

協談中心主任 / 牧師 王榮義

 

親密關係的維持首要在『了解』:了解 自己 與了解 對方。



我問過許多人,愛的許多要件中最基本的是甚麼?許多不同的答案紛紛出籠:在乎!關心!體貼!付出!......這些都很重要,但少了『了解 』,這些行動似乎是無法被對方接收到。



一個需要水喝的人,你卻一直給他麵包?一個只要你陪伴15分鐘談心的人,你告訴他沒空,但卻願花1個小時跑到很遠處買禮物給他?一個委屈的孩子,只要你懂他的委屈、抱抱他,你卻大費周章的找人理論(讓他更難堪)?伴侣只要你短短一句「對不起」,你卻寧願花了一個小時解釋為何你的表現會此....??



如果你能真心的懂一個人,其實不用太多的解釋,同時也省去許多無效的付出。在關係中,『了解』就像一把鑰匙,在了解中打開了對方的心,讓愛能更有效的進入到對方的心中。



你了解自己嗎?你的心是否也渴望被聆聽、被懂得?是否你努力的愛對方、積極的付出,卻常吃閉門羹、得到反效果?歡迎您至協談中心了解自己與對方。



服務方式:請來電預約。預約後在院內協談中心進行晤談,一次一個小時(單人)至一個半小時(雙人以上)。




















類型


住院病患


門診病患

(首次)


院內義工


員工


民眾

(個別單人)


民眾

(雙人以上)


費用

 


免費/全額補助


600


1000


 

以上心衛教育內容僅做瞭解自己參考使用,無法取代諮商師當面評估。若想進一步瞭解者,請向協談中心洽詢。



台北院區預約專線:02-25433535轉2010

淡水院區預約專線:02-28094661轉217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