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再發:新手媳婦加油團小團體,開始報名!



                新手媳婦加油團



大時代環境迅速的變動,許多既有的文化規約、風俗民情都有一番新風味。連帶著在人生階段裡極具影響力的婚姻大事,也出現不少變化,許多年輕族群有自己對婚姻的主見,不再遵照傳統順序:相識、相戀到結婚進而生子的單一模式,然而,看似新潮的婚姻觀念裡,卻依然存有千古不變的共同議題:婆媳關係、兩人生活的磨合、單身自由的淪陷與家庭責任的加重,這些,沒有受到時代轉變而消逝,在前來馬偕醫院協談中心的新婚夫妻身上,我們看見他們的負擔依然沈重。



尤其,在不少前來尋求幫助的夫妻身上,我們發現現代女性在承接妻子、媳婦…等隨著婚姻關係而增加的角色責任時,會遇到比傳統女人更多個人認同的迷思、自我追尋的掙扎與堅持,而形成衝突的矛盾情緒,女性會陷入兩難,卻又不知道如何與丈夫溝通,而影響生活品質。



這些困境不純屬個人議題,而是許多初任媳婦、妻子的女性都曾擁有的心聲,在我們眼裡,那不是問題,而是需要被人陪伴、瞭解,進而找到繼續生活的因應方式。如果,妳也有類似感觸,邀請妳來團體,讓我們好好陪伴彼此,放心的說說話、掉眼淚、分享與回饋;充飽電之後,回到現實生活裡時,我們會更有力量面對未知的一切。



★時間:97年10月28日~12月23日,每週二晚上7:00~9:00,共計九次



★地點:台北馬偕醫院福音樓九樓第四講堂



★對象:歡迎剛踏入婚姻關係兩年以內,或即將結婚的女性朋友參加。



★人數:12人



★帶領者:宋佩禹諮商心理師(現為自由工作者、社會大學課程講師)

    學 歷:新竹教育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碩士班 /97諮商心理師高考及格



★報名方式 

時間:即日起至97年10月20日止(請親臨中心繳納或以現金袋方式郵寄報名)

費用:一般民眾2000元(本院義工、員工1600元) 



★聯絡方式:電話25433535分機2010或2011、E-mail:mmhcc@ms2.mmh.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