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

天涼了,找個心理師談談吧!

「我這樣算不算是憂鬱症?」

「為什麼大家都要我去看精神科?我覺得自己沒有病阿?」

「我已經沒有力氣再撐下去了,有誰可以救救我?」

 

每年到了秋冬的季節,往往就是情緒疾病的好發期,許多人都誤以為自己只是情緒的控制不佳,或是可能因為天氣的關係,就忽略了可能蠻棘手的毛病。加上這段時間正好是新學期的開始,也有許多的學生在一個月後出現適應不良的現象,即需專業諮商人力的協助;也有許多的社會新鮮人因為生涯規劃與找工作的緣故,掉進了情緒的深淵。然而,很多人仍受到精神疾病污名化的影響,而排斥到精神科就醫,或是接受心理諮商。也有些人因為擔心自己接受心理治療,會在醫療的紀錄上留下不良的資料,影響到未來求職或信用上的問題,即使狀況很糟,也不願意說。

 

馬偕協談中心有鑒於社會普羅大眾的需要,希望能夠讓社會大眾更了解心理諮商的專業與功能,並且發揮馬偕博士照顧平民的精神,特自2006年10月16日起,到2006年12月15日止,對首次來到馬偕協談中心的民眾,給予第一次心理諮商費用只收100元的優待,這樣的收費等同於臺北市各區的健康中心,目前提供心理師諮詢的服務,每半小時50元的標準。如果經過第一次心理諮商,覺得符合自己的狀況與需求,想要再繼續預約時間,則從第二次開始,回復到單人每小時600元,兩人以上家族治療或婚姻協談,每1.5小時1000元的收費;不過如果有經濟上的困難,或是低收入戶、無業、學生等身分,請在第一次諮商時向心理師表明自己的狀況,我們會依狀況給予協助。所以,不用擔心費用的問題,來談談,就對了!

 

另外,馬偕協談中心是完全獨立的心理諮詢系統,您在本中心所留下的個人資料、個案紀錄等等,均會使用符合心理師法規定的保密方式,並且獨立於醫院的病歷外,也就是說,您的資料並不會跟著病歷到處跑,您的醫師也不會知道您曾經來過本中心諮商,再符合心理師法的條件下,一率保密,可以放心的來談自己的心事。

 

請大家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提早預約,可以有更靈活的時間選擇喔!

 

【預約辦法】

本中心個人諮商時間採預約制,您可依適合的時間進行電話預約或親臨預約,本中心會為您預約諮商老師可以的時間。因為採預約制,建議您若需要諮商,可提早預約,以方便您有更多時間可選擇。

 

【收費方式】

本中心為自費方式,非健保給付。

個人諮商的計費方式為:600元/ 1小時。

兩人以上(親子、夫妻、家庭)計費方式為:1000元/ 1.5小時。

馬偕醫院員工、義工免費。員工或義工眷屬採半價計算。

2006年10月16日至2006年12月15日,首次前來本中心諮商者,一律收費100元;第二次以後諮商,回復原中心標準收費。

 

【預約電話】

馬偕協談中心電話:2543-3535轉2010

 

【取消預約】

為了讓需要諮商的人能順利安排到諮商時間,建議您若有要事無法前來,請提早來電取消預約,或更改預約時間。若為臨時異動,也請您盡量來電告知,中心可將諮商時段做更多的運用。

 

【諮商老師的選擇】

您可依來談的問題與老師的專長做選擇,中心將依您的指定,安排諮商老師。若您無指定,本中心會考量您的諮商需要與老師的時間來做安排。當您和諮商老師會談過一次後,原則上,此諮商老師則為您的固定諮商老師,您在往後預約時,便可指定預約此諮商老師。

1 則留言:

  1. Robert Li ( 李科甲2008年2月11日 下午5:36

    Dear Sir:



    As I ever read an article in the Japanese medical magazine, the

    insufficiency of sunshine during the autumn and/or winter period will

    cause the similar sympton of 憂鬱症. How to identify you are sick of

    said sickness or you are short of sunshine.



    Your advice will be highly appreciated.



    Best Regard

    Robert Li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