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日 星期一

諮商心理師曹淑華的部落格

以下是諮商心理師曹淑華的個人部落格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sophia1113



學歷: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諮商心理與輔導研究所碩士班



證照:諮商心理師特考及格

4 則留言:

  1. 你好

    我覺得很痛苦,想找人可以幫助我,我也不曉得應該去哪裡找什麼樣的醫

    生或者有什麼方式

    已經一段時間了,我常生氣,早上起床,晚上睡前就想要大哭,覺得很無

    助,生活上有遇到覺得很不順的事,感情也不好,家庭給我的恐懼感很

    大,爸爸常不定期的發瘋,大罵,我會害怕到長疹子,和男友之間又因為

    婚姻的事一直沒有個譜,每天覺得心情很煩,有的時候會些斯底里的大哭

    或者傷害自己,我真的沒有辦法克制這樣的情緒,而且困擾了我很久,

    平常我都覺得不管睡再久都覺得很累,提不起勁,全身痠痛,不開心,心

    裡很悶,這樣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很痛苦,真的很痛苦,常頭痛的

    不得了,睡也睡不好,前一陣子因為莫明奇妙的過敏,所以有吃藥,吃了

    藥才比較好睡,

    每次心情不好時候,那種感覺就覺得自己快要死了,胸口快要爆炸了,頭

    就會劇烈的痛,無法忍耐

    可以幫助我嗎,這樣下去我不知道還能夠忍耐多久

    回覆刪除
  2. Hi,angle,你好:



    首先看到你能為了自己的痛苦發聲,尋找協助,我已經感受到你想幫助

    自己的勇氣與決心。

    聽起來你的痛苦已經影響到你的情緒,睡眠與身體的狀況一陣子了,

    建議你可以找醫院的精神科或家醫科就診,

    藉由醫生協助你了解與評估自己的狀況,

    減輕你身心不舒服的情形。

    對於家庭或感情的壓力,則可以找諮商心理師聊聊,

    可以先打電話來預約諮商的時間。

    馬偕協談中心的預約電話:25433535轉2010



    祝福你

    平安



    曹老師




    回覆刪除
  3. Dear Sophia:

    Thanks for the lesson and learn yesterday night.

    As the Management level, to lay-off a disqualified guy could be one of his

    responsiblities to make the company with profit margin( or survive). He is

    also played the role as a chess, ane will be in a 天人交戰's situation when was

    squeezed to do so. And usually questioned himself whcih one in 情、理、法

    will be the first priority.

    For a reasonable guy, to make him understand this will be realsitic. But for a

    guy, who has lsot his job and could be endangered in his life, then could be

    difficult. I suppose most of us will have the similar mood and expecting

    someone to comfort us. But if no one to guide us the correct direction, how

    can we have the space for 省思? And expecting someone to have a little bit

    of changes will also be 緣木求魚‧



    What you have taught- it's risky to comment for our customer before fully

    understanding him, is very fruitful to me. Thanks again.





    Best Regards

    Robert Li

    回覆刪除
  4. 你好

    我是一位剛升國中生的母親 ,原本我一直認為我小兒子升國中進步很多 ,他一直很努力的完成補習

    班及學校的課業,成積雖不是頂級但也還維持至少中上,但近日我才知班上有幾名同學會戲弄他,原

    本我想學生愛玩應該不至於太嚴重,直到我看見他的考卷也被同學亂塗鴉,雖然不是每張,只是其中2

    張被寫的不堪入目的字眼,當下我有跟老師溝通,老師雖表示她會多注意戲弄他的同學,但老師同時

    也提議我,要我帶小孩去看心智科,原因是:他上課經常放空發呆或想睡覺或上課有時不專心當沒抄

    到重點時會一直問周圍的朋友,同時表示我的小孩似乎對班上事務參與感不是很熱衷也不是很喜歡

    交友,請問這樣我須帶他去看心智科嗎??還是我該如何處理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