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研討會訊息:2019【與家工作系列】從拒學現象反思親子關係-後現代取向親子合作對話,最後報名機會

2019【與家工作系列】從拒學現象反思親子關係-後現代取向親子合作對話


一、緣起:

拒學現象已是台灣教育現場的日常,孩子、家長、老師、學校系統的多重角力讓大家都累壞了,許多的老師夾在家長與孩子的中間左右為難,家長不知如何面對拒學的孩子,好像凶一分也不是,退一分又讓自己難受,而孩子似乎成為造就這一切的罪魁禍首。本研討會希望透過不同的視角,帶領每一個正在、曾經、可能或是未來需要面對拒學的你們,用不同的方式來解讀拒學,期待在每一個主題上都能聽見或發現更多的聲音與可能性,讓合作不是僅僅成為一句口號,我們將從大範圍的文化脈絡切入,帶著大家漸漸的走入家庭、走入孩子的心中,期待能邀請大家共襄盛舉,為這場研討會豐富更多的聲音。

二、活動時間:20191130(星期六)09:0017:00

三、活動名稱:【與家工作系列】從拒學現象反思親子關係-後現代取向親子合作對話

四、活動地點:台北馬偕紀念醫院(福音樓九樓)大禮堂

五、主辦單位:馬偕紀念醫院 協談中心

六、協辦單位:茵特森創意對話中心

七、與會對象:拒學現象相關專業工作者、家長及對關心此議題的一般民眾

八、邀請講者簡介:(依筆畫先後順序)

※石博元/新手父親:師大附中吉他社、台北大學社會學系畢,目前為演唱會樂手、詞曲編曲創作、文案撰寫、策展人。新手父親,沈浸於各類社會科學、人文藝術的的閱聽、思考與書寫。

※周宗成/諮商心理師:暨南國際大學輔導與諮商研究所碩士、現任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諮商心理師、曾任台北市東區少年服務中心主任、台北市佛教觀音線協會兼任志工督導、台北張老師中心義務張老師督導。專長: 社區諮商模式青少年心理輔導及家長親職諮詢、生涯諮商、遊戲治療(多元媒材&桌遊)、志工培訓及督導、親子讀書會、後現代/合作取向諮詢及研究。在工作及生活中實踐反思,讓反思成為一種生活態度,不只是理所當然地過日子,而是帶著尊重的好奇,共創關注而聯結的對話關係,也承擔起關係的責任,享受關係的美好

※賈紅鶯/諮商心理師: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研究所博士、英國Tavistock Clinic 家族治療文憑。現任台北柏特利身心診所督導/諮商心理師/家族治療師,國立東華大學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副教授退休。專長:後現代家族治療、後現代心理治療、系統督導、諮商中的靈性,研究方向為探討家族治療的轉變,領域涉及家暴、癌症與多壓力等家庭,著作:「關係是傷也是藥:家族治療二十八年的反思筆記」

※詹宗熙/臨床心理師:美國Antioch University, Santa Barbara 臨床心理學碩士 ( 婚姻與家庭治療取向 )、美國陶斯後現代學院會員、茵特森創意對話中心/國際合作取向認證培訓課程督導(International Certificate Collaborative-Dialogical Practice, ICCP )、內政部警政署警察通訊所心理輔導諮詢委員、花蓮縣警察局心理諮商顧問、花蓮地方法院家事法庭特殊個案研討指導老師、兒童暨家庭扶助中心、台東家立立等機構特約講師。目前從事敘事治療、合作取向、反思團隊(歷程)等後現代心理的實務與教學工作。穿梭在台灣東岸與海峽兩岸,與不同的機構合作,從臨床心理師、敘事提問者、到對話促談者,不斷思考如何從獨白到對話,二元對立到眾聲喧囂,去觸發人們隱而不現的力量和情感,以美好尊嚴的姿態挺立。

※羅惠群/諮商心理師:美國麻州州立大學波士頓分校婚姻與家族治療碩士。現任:馬偕紀念醫院協談中心諮商心理師、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美國陶斯後現代學院會員、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理事、台灣醫療品質促進聯盟理事。專長:後現代取向婚姻家族治療,醫療家族治療、安寧場域心理諮詢,後現代親子合作對話。

九、研討會流程

時間
主題
主持人
與談人
08300900
    


09000910
     
馬偕紀念醫院 劉建良院長
院牧部主任   鄭頌苑主任                                                                       協談中心主任 潘美惠主任

09101040
從拒學現象反思親子關係—上學成了我們之間的一面牆
賈紅鶯 諮商心理師   
周宗成 諮商心理師
詹宗熙 臨床心理師
羅惠群 諮商心理師
10401055
       


10551200
後現代青少年合作對話—從「還好」走到「我有話說」 
周宗成 諮商心理師
詹宗熙 臨床心理師
賈紅鶯 諮商心理師
羅惠群 諮商心理師
12001330
       


13301500
親子之間-後現代思維教養—誰說孩子什麼都不懂?誰說大人什麼都懂?
詹宗熙 臨床心理師
石博元 新手父親
賈紅鶯 諮商心理師
周宗成 諮商心理師
羅惠群 諮商心理師
15001515
       


15201700
如何開啟親子合作對話—從「你跟我」走到「我們」之間 
羅惠群 諮商心理師
賈紅鶯 諮商心理師
周宗成 諮商心理師
詹宗熙 臨床心理師
1700
         



十、諮商心理師、社工師繼續教育學分申請中。

十一、本活動為免費公益形式,無提供紙本講義及研習證明,中餐請自理,並請自備環保杯,謝謝您的合作。

十二、聯絡人:馬偕紀念醫院協談中心 廖小姐(02)2809-4661 ext.217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