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許伶楓實習諮商心理師介紹

許伶楓老師的自我介紹:



許 伶楓

個人簡介╱專長介紹

熱愛旅行和戶外運動喜好美食和有趣的人   致力於~在平凡中創造精采和激發創意的樂子

 

▓ 相關學經歷: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心理與諮商研究所

國立陽明大學心理諮商中心 兼職實習諮商師  

 

▓ 理論學習:



從多年在大專院校的實務工作經驗出發,間或有個人興趣與專業訓練的學習,我對於「人及其關係議題」與「使人能長成如其所是的樣貌」有著深厚的興趣,相關的理論學習,如下:


1.認知行為與短期治療

2.情緒相關議題

3.家族治療與兩性關係

4.性騷擾性侵害與性別議題

5.心理測驗:生涯興趣量表、賴氏人格測驗、工作價值觀量表、職業興趣組合卡等

 

▓ 實務訓練:



專業課程學習之外,相關工作坊與研習的訓練,幫助我在理論與實務工作間創造更豐富多元的可能與空間。



1.生涯與心理測驗相關訓練

2.藝術治療與多元媒材運用(攝影、繪本、藝術創作、電影等)

3.性騷擾、性侵害與性別相關議題

4.心理衛生相關活動推廣

5.義工輔導與訓練

 

▓ 接案經驗:



多年在校園裡的工作經驗與諮商實習的學習,對於(課業)學習輔導、情緒困擾、親子關係、(跨)性別議題等各主題的接案經驗,並持續接受個別督導及參與團體督導。

 

▓ 感興趣的議題:



自我探索、人際/關係議題、人生目標與生涯諮商、性別議題、婚姻與家族、電影欣賞與討論。

 

「生命的泉源在於貼近自己    與自己同在,並且相信世界的幸福美好」,

我所樂意而為的是    真誠的陪伴,與您一同收集這路上的感動

並且 努力前行~ ~

3 則留言:

  1. 嗨!您好

    我想請問您一個問題

    就是

    有一次我受到我信賴的心

    理諮商師打擊

    一分鐘過後我攤軟在地上

    我當時神智及聽覺都十分

    清楚

    我理智頭腦或內心也是清

    析的

    當時內心並沒有焦慮或恐

    慌的感覺

    但我的身體卻忽然像凝結

    了的感覺

    好像是被禁錮般痲瘋無法

    動彈

    這種身體無法動彈的情形

    是不是就是所謂的"恐慌

    症"呢?

    但是我過去從來就沒有過

    這種情形

    我也不是精神病患

    為什麼我的身體會在遭受

    打擊後像凝結無法動彈的

    現象呢?

    可否告訴我這現象是什

    麼?

    真誠請教

    真心感謝

    回覆刪除
  2. 許老師您好

    感謝上蒼!讓一個即將絕望的母親在網路上見到一絲生機;因為茫然,所以想藉由您的專業提供我些許意見

    感恩!!

    我有兩個男孩都已進入青春期,我的困擾是哥哥,他的故事很長,因此我簡要的說......

    不論在家或學校,從他的一切表現我大概能觀察出他有ADD,但....卻不知如何讓他願意做鑑定?又如何讓他接受最後

    結果?

    我不知您能否體會做與不做(青春期才做鑑定不晚?)以及得知結果後的兩極反應(自暴自棄,更糟!)如果有機會是否

    告知您的諮商時間,我需要方法。

    回覆刪除
  3. 丸子....

    十多年沒見吧, 不小心在網路上看到名字, 想說這應該不會是我認識的人吧

    我現在住淡水, 在關渡和信工作, 有機會的話可以聊聊喔, 你有空再回我email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