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日期已修正)馬偕協談中心免費社區講座:傷痛的陪伴

馬偕紀念醫院協談中心社區講座


【傷痛的陪伴】


 



近年來,天災人禍頻繁發生,加上現代社會各種失落經驗與現實生活壓力,以致承受痛苦與悲傷的人越來越多。許多人感受到生命的不快樂與虛無,也連帶使許多人對於他人的沈重悲痛與失落感到無能為力與不知所措。


陪伴,是現代人遇到越來越多環境挑戰與生活變化最重要的支持力量之一,但弔詭的是,陪伴,在現代的社會,也越來越困難。因為人與人的連結趨於薄弱,情緒的同理心能力也始終不被重視,使得陪伴過程出現許多失誤與陷阱,甚至是帶來更多的傷害。


協談中心以此主題舉辦關懷社會的免費講座,希望帶給民眾對於傷痛的陪伴有一些概念的瞭解,並說明陪伴過程的重要意涵及態度,並澄清陪伴的陷阱與迷思。歡迎助人者或對此主題有興趣的民眾參與。


 


日期:100512日(四)晚上七點~九點


時間:馬偕醫院台北院區福音樓九樓第一講堂


費用:免費


對象:對傷痛陪伴主題有興趣之一般民眾與助人者


人數:90人滿(依報名順序)


報名:電話報名,報名專線2571-8427


講者:蘇絢慧諮商心理師


    (專業領域:失落悲傷陪伴與諮商、早年傷痛議題、死亡社會心理、情緒相關議題等)

5 則留言:

  1. 5/14是周六吧!

    4/14才是周四啊!

    到底是哪天?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日期是5/14嗎?? 那天是星期六喔…

    回覆刪除
  3. 老師好,我是虹瑩,我昨天有寄了封mail給你喔:)黑黑

    and 我想把老師的部落格推薦給我哥 我想找到那篇"初心者"的故事 推薦給我

    可是找不到 想問老師說放在哪裡咧??



    and 老師 我剛看了老師的一些文章 27件禮服 oh 我有看過耶 oh 原來我有照顧別人的症候群 哈



    ㄟ 不過我發現老師應該也有照顧別人的症候群拉 (雖然昨天聽到老師跟別的老師的談話 說要保持點神秘感的事情的諸對話...

    呵呵 不過我也是有看名偵探柯南的 我是小偵探 老師是大偵探小伍郎 哈哈)



    就讓照顧症候群互相照顧吧 and 老師也來照顧我的小需求吧 哈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4. 剛忘了說 我是虹瑩 哈

    http://www.wretch.cc/blog/s29043904/34254940

    老師 跟你說喔 我也很努力喔

    我知道我很棒 哈

    and我的部落格只有開放給一些密友什麼的 我剛開放給老師看喔

    老師可以不用回我 不過可以看看辣

    我想我應該是一個蠻令人振奮的小個案 哈

    還有阿 老師 可以的話 我可以把老師的名片 也推薦給我哥嗎 他從國中到目前27歲 都還走不太出來 他很辛苦阿 我知道

    不過他也是看了很多醫生都還是沒好 看了這麼久 又有藥物成癮的樣子 他之前手舉起來 會抖 不好的時候 會吞藥過度



    雖然知道自己要自私一點 不過也是要慢慢訓練拉 我會努力"呼吸"



    and 老師 我以前也是一個動漫迷喔 老師看起來像是自來也 會進入全人模式 不過因為我是鳴人拉 要跟九尾狐狸對抗 謝謝 哈

    (oh 天阿 我怎麼走到哪都是主角 哈 真受歡迎XD)



    不過先謝謝老師拉 :) 我先去練習呼吸 做運動去拉 不過我會像鳴人一樣 傳遞自來也的精神的 哈

    回覆刪除
  5. 請問~5月12日禮拜四蘇絢慧老師晚上7點~9點的演講好像已經滿額了,但是不知道如果無法報名者,能

    不能到場旁聽,或是等待有空位入場呢?

    不合理要求請見諒!!

    回覆刪除